宣传部
新闻动态: · 【迎新季】我校隆重举行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    2021/09/10      · 【庆祝建党100周年】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表彰大会    2021/06/30      · 【党史学习教育】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成员赵乐秦同志莅校做专题报告    2021/06/29      · 【毕业季】学校隆重举行2021年毕业典礼    2021/06/24      · 【毕业季】学校隆重举行学位授予仪式 2941名本科毕业生获学士学位    2021/06/24
 
 
 学校主页 
 桂航新闻网 
 组织机构 
 新闻动态 
 理论学习 
 精神文明 
 通知公告 
 师德师风 
 文表下载 
 办事指南 
 部门首页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桂航党宣(2016)2号第二届网络文化活动节实施方案(正式)
2017-03-01 09:11  

 

桂航党宣20162

桂林航天工业学院

第二届网络文化活动节实施方案

校园网络已经成为我校传播思想文化的新途径、师生学习生活的新空间和思想政治教育的新平台,为充分发挥校园网络的育人功能,现决定开展桂林航天工业学院第二届网络文化活动节,具体实施方案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为指导,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开展“中国梦”网络教育,围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引导我校师生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持校园网络文化工作“建、用、管、引、促”五位一体的原则,充分发挥我校师生在网络文化建设中的主体作用,奏响网络思想文化主旋律,推动我校网络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方法创新,全面展示我校网络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成果,掌握网络文化育人的主动权和话语权,切实营造积极向上的桂航特色校园网络文化环境。

二、活动主题

传递网络正能量,奏响文化主旋律

三、活动时间

20165月—12

四、组织机构

成立桂林航天工业学院第二届校园网络文化活动节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由分管宣传工作的校领导担任,成员由党委宣传部部长、党委学工部部长、院团委书记、现代教育技术中心主任、思政部主任、图书馆馆长、各系党总支负责人组成。

五、活动对象

全校师生

六、活动内容

1“最佳二级网页评选”活动

从功能、美感、特色等方面对各二级机构的主页进行评选。引导各二级机构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进一步加强校园网络文化建设,创新表达形式,提升整体水平,不断增强二级网页的吸引力和影响力。

展示、评审时间:7月—10

责任部门: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2“为身边感动点赞”校园先进典型网络寻访活动

各院系组织推荐12名具有崇德向善、互助友爱、积极进取等崇高品质和奉献精神的典型人物或典型事迹,大力倡导和培育广大师生知荣辱、讲正气、作奉献、促和谐的良好风尚,激发全体师生为实现中国梦团结奋斗的强大力量。

推荐阶段:5月—6

网上展示阶段:9月—10

责任部门:宣传部

3“发现美丽校园,传递梦想力量”校园网络拍客大赛活动

以“中国梦·成长路”、校园人文风物、生活点滴记录等为主题拍摄照片或视频,进一步引导师生深刻领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伟大梦想,充分展现师生的文化自觉和文化追求。

作品提交截止时间:1031

展示、评审时间:11月—12

责任部门:宣传部

4“我的中国梦”网络动漫设计大赛活动

用动漫、手绘、平面广告设计等形式对“我的中国梦”主题进行形式多样的演绎,引导大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

作品提交截止时间:95

展示、评审时间:9月—12

责任部门:校团委

5举办“书香校园·阅读圆梦”网络征文评选活动

组织学生阅读相关书籍,征文内容需为读后感,参赛学生结合所阅读的书籍阐发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认识和理解,并阐发如何从小事做起,从自身做起,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中华民族优良传统,培养良好的道德风尚和思想品德,提升大学综合素质。

开展时间:5月—9

展示、评审时间:9月—12

责任部门:宣传部

6“航天精神耀校园”航天文化网络行活动

通过校园主页、官方微博、大学生论坛等网络空间,向师生传播中国航天历程故事、学习中国航天楷模,推介桂航优秀校友事迹等,进一步传承航天精神,在网络中营造航天特色校园文化氛围。

开展时间:5月—12

展示、评审时间:9月—12

责任部门:宣传部

7书香桂航“桂航书生”微视频大赛

通过微视频的形式表现我校师生在阅读、学习、“双创”实践方面的精神风貌。体现我校师生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内容充实、生动,重点突出,感染力强,有一定的思想深度。

开展时间:5月—6

展示、评审时间:6月—7

责任部门:图书馆

8电子板报比赛

以高等教育的学生资助政策为主题,开展电子板报比赛,生动形象展示学生资助政策的对象、标准、流程等内容。

开展时间:5月—6

责任部门:学工部

9“我最喜爱的好老师”网络评选活动

由大学生网络投票方式评选出最喜爱的好老师,进一步深化广大教职员工对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认识,促进我校教师争做“四有”好老师,在校园中形成爱岗敬业尊师重教的良好氛围。

开展时间:5月—6

展示、评审时间:5月—6

责任部门:校团委

10举行学习“十三五”规划知识竞赛

组织全校师生通过互联网、微信的形式参加“十三五”规划知识竞赛,增强广大师生对“十三五”规划的全面认知,激发全校师生的学习热情,提升理论修养与政治觉悟。

开展时间:5月—6

责任部门:思政部

七、工作要求

(一)各单位党委要高度重视,将网络文化活动作为引导我校师生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内容,广泛发动广大师生积极参加网络文化活动,各活动承办单位要精心组织、按时完成相关任务让更多的师生关注网络文化活动节,推动活动形成声势、取得实效。

(二)各活动承办单位要精心组织,细化活动具体方案,按时完成相关任务,并及时将活动开展情况报送至网络文化活动节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宣传部)邮箱:xcb@guat.edu.cn,联系人:周婕,联系方式:2253016

(三)网络文化活动节相关动态信息将通过学校官方微信、官方微博“桂航之窗”推送,请各系部组织发动师生关注学院官方微博。

中共桂林航天工业学院委员会

2016530

中共桂林航天工业学院委员会办公室     2016530日印发

关闭窗口

桂林航天工业学院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