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传部
新闻动态: · 【迎新季】我校隆重举行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    2021/09/10      · 【庆祝建党100周年】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表彰大会    2021/06/30      · 【党史学习教育】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成员赵乐秦同志莅校做专题报告    2021/06/29      · 【毕业季】学校隆重举行2021年毕业典礼    2021/06/24      · 【毕业季】学校隆重举行学位授予仪式 2941名本科毕业生获学士学位    2021/06/24
 
 
 学校主页 
 桂航新闻网 
 组织机构 
 新闻动态 
 理论学习 
 精神文明 
 通知公告 
 师德师风 
 文表下载 
 办事指南 
 部门首页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组织学习全区意识形态和宣传思想文化建设、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的通知
2017-03-27 15:43   宣传部

关于组织学习

全区意识形态和宣传思想文化建设、

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的通知

各部门单位:

322日,全区意识形态和宣传思想文化建设、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在南宁召开。自治区党委书记彭清华出席会议并讲话。自治区政协主席陈际瓦出席会议,会议由自治区党委副书记侯建国主持。自治区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范晓莉作总结讲话。请各部门单位认真组织本部门教职工开展专题学习,将会议精神传达到每个教职员工,结合学校实际做好相关工作。

附件:全区意识形态和宣传思想文化建设、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

党委宣传部

二〇一七年三月二十七日

全区意识形态和宣传思想文化建设、

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

322日,全区意识形态和宣传思想文化建设、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在南宁召开。自治区党委书记彭清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以及全国宣传部长会议、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奋力开创我区意识形态和宣传思想文化、高等教育事业发展新局面。自治区政协主席陈际瓦出席会议。自治区党委副书记侯建国主持会议。自治区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范晓莉作总结讲话。

会议指出,意识形态和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关乎旗帜道路、关乎国家政治安全和前途命运,是我们党一项极其重要的工作。高校又是意识形态和宣传思想文化建设的重点领域。习近平总书记先后就意识形态和宣传思想文化、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提出了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为我们做好新形势下的意识形态和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以及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要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持思想引领、理论先行,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使之成为我们推动全部工作的强大思想武器。

会议认为,意识形态和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以及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只能加强不能削弱,只能前进不能停滞,只能积极作为不能被动应付。要从推进伟大事业、建设伟大工程、进行新的伟大斗争的战略高度,从营造三大生态、实现两个建成、谱写建党百年广西发展新篇章的全局高度,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不折不扣地把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弘扬主旋律,凝聚正能量,实现新作为。

会议强调,迎接、宣传、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是今年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区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主线。要全面加强意识形态和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着力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思想舆论氛围。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定不移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敢于举旗亮剑,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主动权主导权。加强正面宣传,大力营造团结奋进的主流舆论强势。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营造崇德向善的社会人文环境。坚持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前进方向,以坚定的文化自信推动文化繁荣发展。加强对外宣传,树立广西开放发展新形象。

会议强调,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事关高校培养什么人、如何培养人、为谁培养人以及办什么样的大学、怎样办大学的根本问题,是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和战略工程。要坚决贯彻落实中央部署要求,坚持正确方向,坚持立德树人,坚持服务大局,坚持改革创新,在突出教师和学生两个主体、用好课内和课外两个课堂、做好网上和网下两方面工作、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处理好理想和现实两者关系等方面,切实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的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努力开创广西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新局面。

会议要求,各级党委(党组)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把意识形态和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作为党的建设和政权建设的重要内容,与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和党的建设,一同部署、一同落实、一同检查、一同考核。要把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摆在重要位置,切实加强领导,着力解决高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形成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的工作局面。

会上,各市党委和自治区直属机关工委、农垦工委、高校工委、两新组织党工委、国资委党委主要负责人向自治区党委递交了落实党委(党工委)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责任书。

蓝天立、于春生、喻云林、赵德明、危朝安、胡焯、沈北海、刘正东出席会议。各市、县(市、区)党委、区直、中直驻桂有关单位、高等院校有关负责人参加会议。自治区党委宣传部、高校工委及自治区宣传系统领导班子其他成员列席会议。

(内容摘自广西日报)

关闭窗口

桂林航天工业学院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