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传部
新闻动态: · 【迎新季】我校隆重举行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    2021/09/10      · 【庆祝建党100周年】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表彰大会    2021/06/30      · 【党史学习教育】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成员赵乐秦同志莅校做专题报告    2021/06/29      · 【毕业季】学校隆重举行2021年毕业典礼    2021/06/24      · 【毕业季】学校隆重举行学位授予仪式 2941名本科毕业生获学士学位    2021/06/24
 
 
 学校主页 
 桂航新闻网 
 组织机构 
 新闻动态 
 理论学习 
 精神文明 
 通知公告 
 师德师风 
 文表下载 
 办事指南 
 部门首页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勇于担当 奋发有为 谋写“二次创业”新篇章
2017-03-15 15:47 桂网评 

勇于担当 奋发有为 谋写二次创业新篇章

——写在一届五次“双代会”开幕之际

正值春暖花开的美好时节,一年一度的“桂航版两会时间”再度开启。当前,我们正处于建设区域有鲜明特色、行业有重要影响的应用型高水平大学的关键时期。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我们回顾2016年工作取得的新业绩、新发展、新经验,增强继续前进的强大动力;在新的起点上,我们谋定2017年新目标、新任务、新举措,推进“桂航号”专列新进程。

这是学校自去年提出“二次创业”总体方案后的首次教代会。这次会议将审议校长工作报告,聚焦于推进“二次创业”第一阶段核心工作,具体内容包括“二次创业”“三区建设”“六大工程”2017年目标任务。会议期间,学校将举行办学定位和应用型人才培养思想观念大讨论,以凝聚更多的共识,汲取更多的智慧,形成桂航改革发展的最大公约数,汇聚起“桂航版”立德树人的最大合力。这次会议还将签订责任状,各部门单位负责人要以“安得倚天抽宝剑”的气魄和“玉宇澄清万里埃”的雄心,勇挑重担,奋发有为,清除障碍,爬坡过坎,攀登高峰。

在新的起点上,每个桂航人都要勇于担当,奋发有为。一方面,敢于担当是有为之人的鲜明品格,敢于担当才能有为。有敢于担当的无私情怀,做到一心为公、事事出于公心,无私才能无畏,才能承受得起前行中的挫折,才能不怕探索中的失败,才能承担起师生员工的托付。另一面,有为必须敢担当。担当的背后是品格、是能力,特别是我校当前正处于转型提质、内涵发展的关键时期,面对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新形势,面对繁重艰巨的“二次创业”历史任务,面对日益临近的本科教学工作评估,每个领导干部必须有为党尽责、为校奉献、为师生员工分忧的精神。

“合抱之木,生于毫末;九层之台,起于垒土;千里之行,始于足下。” 学校将“二次创业”目标任务进行了分解,构筑了“二次创业”的四梁八柱,并落实到2017年工作要点中。罗马不是一天建成的,建设高水平应用型大学要落实到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创新的点点滴滴。“双代会”代表将审议“二次创业”的阶段性目标任务、评建工作方案等,查其科学性,辩其可行性。这是对学校各部门单位认领任务的认可和监督,各位代表将成为这一路上的见证者和践行者。

“关乎人文,以化成天下。”从小处讲,学生的成长关乎家庭的幸福。从大处讲,千千万万个幸福的家庭组成一个幸福中国。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教育强则国家强。教育事业关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是否后继有人,关乎国家发展水平和发展潜力,关乎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教育工作者责任岂不重大?使命岂不光荣?

今天,这个责任落在了广大与会代表身上,履行神圣职责,汇聚更加磅礴的改革发展推动力,贡献聪明才智正当时!

关闭窗口

桂林航天工业学院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