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传部
新闻动态: · 【迎新季】我校隆重举行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    2021/09/10      · 【庆祝建党100周年】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表彰大会    2021/06/30      · 【党史学习教育】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成员赵乐秦同志莅校做专题报告    2021/06/29      · 【毕业季】学校隆重举行2021年毕业典礼    2021/06/24      · 【毕业季】学校隆重举行学位授予仪式 2941名本科毕业生获学士学位    2021/06/24
 
 
 学校主页 
 桂航新闻网 
 组织机构 
 新闻动态 
 理论学习 
 精神文明 
 通知公告 
 师德师风 
 文表下载 
 办事指南 
 部门首页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强化“四个意识”全面开创“二次创业”新局面
2017-03-20 09:28 桂网评 

 

春天花开富贵、生机盎然,春天播种希望、一年之季之所始。五年前的那个春天,我校获得批文,成功升格为本科。五年来,学校在办学空间、办学规模、办学水平上都取得了新突破,受到广泛赞誉。面对社会经济发展新常态和高等教育综合改革新使命,我们没有沾沾自喜于眼前的成绩,提出了“二次创业”的宏观蓝图,开启了新征程。

目标任务绝对不是口头上说说。“二次创业”是桂航人在近四十年办学实践基础上作出的战略抉择和科学决策,是对建设区域鲜明特色、行业重要影响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的深层次阐述和具体化展开,其中包涵着桂航人改革路上“不进则退、慢进亦退”的危机意识,凝聚着桂航师生“同心共圆桂航梦”的力量,已成为广大桂航师生“不忘初心、励志前行”强大精神动力,前行中的一切困难必须克服,前进中的必要条件必须创造。

“二次创业”是我们的政治责任。政治是路线、方向、统领,也是责任、担当、使命。强化政治意识,就学校而言,根本上就是要始终坚定社会主义办学方向,牢牢站稳这个政治立场。此次“双代会”热烈讨论了学校《关于加强和改进学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深入研究了新形势下学校思想政治工作,进一步坚定了学校坚持“三姓”要求育“四为”人才的信心。每个桂航人特别是领导干部必须具有历史使命感和政治责任意识,坚持培养具有航天品质的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坚定地扛起大旗向前冲。

“二次创业”要有大局意识。我们必须深刻把握工作和事业发展的基本态势和总体要求,在实践中始终把大局的需要作为思考和解决问题的出发点,所有的言行都要符合大局的发展需要,形成“一盘棋”的整体思想。落实到工作中,就是要看到社会发展的趋势,看清教育改革发展的态势,在全国、区域、行业工科院校中找到自己的位置,善于利用校内校外两种资源,顺势而为,因时而变,挺立潮头;同时还要看到学校发展的大局,统筹考虑局部利益与全局利益,自觉从整体利益的需求来思考和处理问题,在学校统一思想的基础上凝聚更大能量,实现整体的团结统一,真正提高学校整体发展的内在动力。

“二次创业”要有核心意识。有了核心意识才能抓住工作中的重点,才能明确具体的发展目标和方向。首先,具备核心意识首先要坚决维护党的领导核心地位,思想上认同核心、政治上拥护核心、组织上相信核心、行动上服从核心。有了坚强的核心,我们就“如同一个和睦的家庭一样,如同一块坚固的钢铁一样”,就能拧成一股绳,就像五指并拢的拳头,打出最有力的一拳。其次,具备核心意识要抓住核心问题,善于从纷繁复杂的事物中找准主要矛盾,牵住“牛鼻子”,抓紧落实“二次创业”第一阶段核心工作,牵动我们的改革发展全局。

“二次创业”要有看齐意识。强大的凝聚力和战斗力,除了铁一般信仰、铁一般纪律外,还离不开广大党员的看齐意识,与学校中心工作和重点工作同心同向、同频共振。同时,一个队伍要整齐,就要有标杆意识,人人都能按照这个统一的标准去做,相互看齐。今后的工作中,我们要对外瞅准标杆不妄自菲薄,追赶标杆不轻言放弃;在桂航大集体中,我们要对照身边的先进典型、模范人物,经常提醒自己信念上防动摇、斗志上防衰退、作风上防涣散。

命运掌握在自己手中。增强“四个意识”,就是要更好地把握学校改革发展的航向,坚定桂航道路自信,步调一致,行动统一,众志成城,锐意进取。

真心实意才能把事情办好。“二次创业”是每个桂航人自己的事业,已经成为每个桂航师生内心深处的成功标尺和幸福指数。面对四万多桂航校友期待的眼神,面对向社会作出的承诺,我们唯有撸起袖子、甩开膀子加油干。

相信2017,我们必能全面开创学校“二次创业”新局面!

关闭窗口

桂林航天工业学院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