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传部
新闻动态: · 【迎新季】我校隆重举行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    2021/09/10      · 【庆祝建党100周年】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表彰大会    2021/06/30      · 【党史学习教育】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成员赵乐秦同志莅校做专题报告    2021/06/29      · 【毕业季】学校隆重举行2021年毕业典礼    2021/06/24      · 【毕业季】学校隆重举行学位授予仪式 2941名本科毕业生获学士学位    2021/06/24
 
 
 学校主页 
 桂航新闻网 
 组织机构 
 新闻动态 
 理论学习 
 精神文明 
 通知公告 
 师德师风 
 文表下载 
 办事指南 
 部门首页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我校组织师生聆听桂林高校形势与政策报告会
2017-04-25 09:21 李康海 

4月17日,桂林高校形势与政策报告会在桂林理工大学举行,报告会由桂林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赵乐秦主讲。我校校长易忠,党委副书记罗延忠、黄文韬,副校长郝德温、义祥辉、杨杰,教师代表、学生代表300余人参加报告会。

217A5

   赵乐秦紧紧围绕当前桂林市十三五规划发展的战略布局,从转变发展思路、实现战略提升,打造国际旅游城市、发展战略支撑企业,积极营造新城、疏通老城保护漓江,立足文化优势、打好生态文化牌等六个方面进行了专题讲解。

ED6A

   赵乐秦指出,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以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理念为引领,坚持桂林国际旅游胜地建设“一本蓝图绘到底”,围绕“加快建设新城、疏解提升老城、产业融合发展、城乡协调推进、生态文化相融、富裕和谐桂林”总体要求,全面推进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以及生态文明建设和党的建设。在发展过程中,始终立足市情,扬长避短发挥优势,在保护中发展,在发展中保护,做好保护发展融合文章,走出一条桂林特色的科学发展之路。

   从目前桂林市的发展情况来看,整体发展势头良好,形成了以依托国家历史文化名城资源,打造国际旅游胜地为目标的发展战略,形成了以区域交通枢纽为核心的发展布局,形成了集电子信息产业、生物制药工程、绿色农产品贸易等核心的产业发展集群,形成了以人才培养、科技创新、产能开发为动力的产学研基地,为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成国际旅游胜地“两个建成”打下了坚实基础。

   赵乐秦强调,在全力推进“两个建成”的战略过程中,高校肩负着人才培养、科技创新、产能开发等重要职责。桂林有9大高校,有着丰富的人才资源,高校要始终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培养人才为核心,为服务地方经济发展提供智力支持和人才支撑。要奋力推进地方高水平大学建设,深入推进教育体制机制改革,着力提高办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

   最后,赵乐秦为高校师生提出了三点期望:一是希望桂林高校百尺竿头更进一步,积极投身桂林“两个建成”伟大战略布局。二是希望老师们立德树人、教书育人,更好的满足人才培养需要。三是希望同学们砥砺品格、立志成才、做有知识、当大任的优秀青年。

 

关闭窗口

桂林航天工业学院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