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传部
新闻动态: · 【迎新季】我校隆重举行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    2021/09/10      · 【庆祝建党100周年】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表彰大会    2021/06/30      · 【党史学习教育】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成员赵乐秦同志莅校做专题报告    2021/06/29      · 【毕业季】学校隆重举行2021年毕业典礼    2021/06/24      · 【毕业季】学校隆重举行学位授予仪式 2941名本科毕业生获学士学位    2021/06/24
 
 
 学校主页 
 桂航新闻网 
 组织机构 
 新闻动态 
 理论学习 
 精神文明 
 通知公告 
 师德师风 
 文表下载 
 办事指南 
 部门首页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乘风破浪 扬帆起航——访全国高校“活力团支部”2014级市场营销二班
2017-05-08 10:15 大学生传媒中心  宣传部

如果说班级像一方小池塘,包容着不同禀赋的学生“万类霜天竞自由”――自由地发展个性,自主地发掘潜能,自觉地追求梦想,那么2014级市场营销2班就是这样一方池塘,集41位志同道合的同学于一体。他们在这个 “大家庭”里团结互助、爱智求真,荣获2016年度全国高校“活力团支部”称号。今天让我们一起感受这个团支部的活力。

春天播撒种子——团支部建设理念

走进办公室,映入眼帘的就是墙上的各种证书,让小编心里赞叹不已。一个向上的班级,首先需要让所有成员树立坚持不动摇的建设理念。班长曾威龙同学说:“我们每一个人有一份想把班级管理好的热情,主动承担责任,秉持‘从同学中来,回到同学里去’的理念。”

团支部也有自己的基本目标,那就是“一个中心两个基本点三个学会”。以学习为中心,坚持纪律和卫生为两个基本点,努力学会做人、学会学习、学会处事。确立自信、合作、务实、激情的团支部精神和强有力的三奖一惩制度,增强团支部管理力量。有了这样的理念,班级发展如同手握成拳,给每个成员提供了源源不断的力量。

夏天辛苦劳作——坚持不懈地付出

2014—2016年度专业成绩排名均为第一名、英语四六级和计算机二级通过率也为专业排名第一……这样的成绩都是支部成员坚持不懈的成果。

此外,团支部成员还以大学生创新创业为契机申请创业项目。“创业与我们的专业息息相关,想锻炼自己之外,最重要的是这是我们的一个兴趣爱好,也是我们的共同目标”。

创业是一个艰难的过程,起初他们和所有创业者一样“一穷二白”,什么都没有。从“无”到“有”,大家一点一滴摸索。他们遇到最大的问题就是时间。常常在学习和创业之间徘徊,难以保持平衡;每天在宿舍、教室、食堂、办公室之间徘徊,为了准备材料通宵到半夜,已成家常便饭。而让他们坚持下来的原因,就是让这个团体变得更好的责任感。

秋天享受收获——团支部建设成果

经历了春夏的辛勤劳作,接下来就是享受收获的喜悦了。当团支书陈柏松得知班级荣获全国高校“活力团支部”殊荣时,第一时间就把这个让人惊喜的消息告诉了全班同学。“团支部是一个团队,要想取得好的成绩,团队之间最重要的是同学之间的相互信任、合作、默契与班集体的凝聚力”。他说,班级的凝聚力是“玩”出来的。“在各种活动中同学们能够更好的认识、了解彼此,使得同学之间的情谊更加浓厚,从而提升了班级的凝聚力。”

如何调动班级的学习氛围,学习委员尹群月说,班里的学霸做了学习的好榜样,带动同学一起学习,自觉的形成了“一帮一”的方式。大家互相分享自己的学习笔记,班委还会邀请学长学姐们传授学习经验,年度还组织学习表彰总结大会。只有形成良好的学习氛围,班级的专业成绩才能名列前茅。

当我们仰望星空,放眼浩瀚,这蔚蓝色的星球是宇宙给人类最好的礼物;当我们低头思索,凝神注目,自然界的一花一世界、一叶一菩提是最宜人的礼物;不断学习积累下来的智慧,是最好的礼物;用纯净之心去创造、去发现、去感悟,便是2014级市场营销2班最好的礼物。

冬天畅想来年——对未来无限期许

   在谈到小目标时,他们希望同学们能够在未来找到好的工作,能做到互相帮助,以后的同学聚会同学之间的友谊如现在一般深厚,希望团支部能够越来越好。在接下来的日子,团支部坚持加强团支部建设,加强体育锻炼;在学业上更上一层楼;践行团支部精神,不断提高团支部整体实力,心比尧山,勇攀高峰。

 

 

采编记者 黄丽蓉 朱开堂

摄影记者 郑梓铭

 

关闭窗口

桂林航天工业学院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