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传部
新闻动态: · 广西日报发表李幼平书记理论文章:以系统观念推进新工科教育现代化    2023/03/23      · 【直击校运会】我校第四十一届田径运动会隆重开幕    2022/11/07      · 学校隆重举行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    2022/09/19      · 桂航师生热议神舟十三号乘组凯旋    2022/04/18      · 学校组织参加全区学校疫情防控暨“稳大局保平安攻坚战”校园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2022/03/16
 
 
 学校主页 
 桂航新闻网 
 组织机构 
 新闻动态 
 理论学习 
 精神文明 
 通知公告 
 师德师风 
 文表下载 
 办事指南 
 部门首页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自治区高校工委书记、教育厅厅长莫诗浦到我校检查指导
2017-08-30 11:15 徐艺萍/文 刘梓汐/图  宣传部

8月29日下午,自治区高校工委书记、教育厅厅长莫诗浦一行6人到我校检查指导新学期开学准备工作。党委书记李幼平、校长易忠;党委副书记罗延忠、党委副书记黄文韬、副校长郝德温、罗国湘、义祥辉、詹皖生、杨杰、李智;相关职能部门出席汇报会。

会上,莫诗浦对我校建设发展情况和开学准备情况表示肯定。他说,桂航有一个好的领导班子,近年来抓住了发展机遇,实现了自身跨越式发展,希望学校在师资队伍建设特别是高层次人才引进上下功夫,要提前谋划教育部本科教学水平评估工作,加快新校区建设步伐,多渠道加强合作交流,进一步提升内涵建设。同时,针对学校提出的办学经费、新校区建设、教师职称、学科发展等问题,莫诗浦叮嘱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积极帮助解决,多措并举促进桂航又好又快发展。

李幼平介绍了我校新学期准备工作情况。今年是历年来招生人数最多的一年,为确保开学工作顺利进行,学校从条件保障和管理教育两个方面做好了准备工作。

在条件保障方面,学校努力克服雨季较长、建设资金紧张等困难,完成了新校区学生公寓建设,可住宿学生1520人,并对原有的学生公寓的建筑、水电暖及消防等方面进行了全面检查;引进合作方投资约230万,对南校区食堂二楼按标准化学生食堂的要求进行了改造;对教学场所设施设备进行了严格检修,学校领导将在开学第一周全部深入到课堂,进行教学督查。

在管理教育方面,一是加强思想教育,积极通过网络平台提醒学生按时返校和报到;二是加强安全管理,提高校园设施和重要信息系统安全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三是加强贫困帮扶,在新生的录取通知书中对国家的资助政策进行了宣传,确保所有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正常入学。

易忠在发言中说,学校正处在“爬坡”阶段,当前发展势头良好,我们有信心在今后办学中更上一层楼,积极推进“二次创业”工作,早日把学校建设成为高水平应用型大学。

随后,莫诗浦一行走访了我校教学试验场所。在我校机械工程实训中心,他详细询问了我校应用型人才培养情况;在机械工程学院微小飞行器开放性实验室,当听到我校师生在中国国际飞行器设计挑战赛暨科研类全国航空航天模型公开赛中获得4项冠军的佳绩时,他高兴的鼓励师生再接再厉勇攀高峰;在广西无人机应用技术院士工作站,他饶有兴致地观看了我校师生自主研发的新型垂直起降无人机飞行展示,听取了院士工作站建设情况汇报;在教育部、中兴通讯与我校共建的ICT产教融合创新基地,莫诗浦一行亲身体验了“大数据”智慧为旅游出行带来的便利。

 

关闭窗口

桂林航天工业学院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