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传部
新闻动态: · 【迎新季】我校隆重举行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    2021/09/10      · 【庆祝建党100周年】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表彰大会    2021/06/30      · 【党史学习教育】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成员赵乐秦同志莅校做专题报告    2021/06/29      · 【毕业季】学校隆重举行2021年毕业典礼    2021/06/24      · 【毕业季】学校隆重举行学位授予仪式 2941名本科毕业生获学士学位    2021/06/24
 
 
 学校主页 
 桂航新闻网 
 组织机构 
 新闻动态 
 理论学习 
 精神文明 
 通知公告 
 师德师风 
 文表下载 
 办事指南 
 部门首页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迎新季】我校新生开学典礼隆重举行
2017-09-18 08:47 刘梓汐  宣传部

9月16日上午,我校2017级新生开学典礼在南校区田径场隆重举行。学校领导李幼平、易忠、罗延忠、黄文韬、郝德温、罗国湘、义祥辉、詹皖生、杨杰、李智出席开学典礼,校友代表、学校相关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和各教学院系领导、2017级新生辅导员及全体新生参加典礼,典礼由副校长杨杰主持。

典礼上,党委书记李幼平为获得2017新生奖学金的学生颁奖。

校长易忠发言

校长易忠以“做校园里追逐梦想的朗读者”为题作精彩发言。易忠提出应该选择三个方面朗读。首先,要在经典悦读中寻找文明之光。以愉悦的心情求学益智,以欣赏的态度明理增慧。在桂航悟道、受业、解惑。其次,要在校园品读中认同桂航精神。记住“艰苦奋斗,自强日新”的桂航精神。易忠希望同学们走进这段历史,真正感悟桂航精神,从中汲取丰厚滋养。第三,要在故事讲读中续写人生传奇。每一个桂航人都是一本书,都值得去朗读。易忠希望大家在悦读经典、品读校园、讲读故事的过程中学会审读自己,遇见未知的自己,选择属于自己成长的道路。

同时,易忠阐释为什么要阅读。一是志存高远,勇担时代责任。作为当代大学生,要勇于担当,求知若渴,在投身民族复兴伟业中成就自我。二是洞悉大势,具备世界眼光。易忠期待新生们也能走进国际舞台中央,在同各国青年精英的比拼中彰显自信。三是敞开心扉,永葆大爱情怀。他希望新生用大爱去接受学校,接纳师友,与他们同心同向同行,携手创造桂航更加绚丽的明天。

最后易忠以朗读的方式向同学们提几点希望,鼓励新生们快乐成长,学有所成。

校友代表唐小森发言

校友代表,来自1981级811班工业会计专业的唐小森先生回忆了自己在校求学的岁月,他鼓励新生树立远大理想,不负韶光,勤奋学习,成为具备航天品质的大学生。

教师代表陈洪杰发言

教师代表,能源与建筑环境学院的陈洪杰老师表示桂航的全体教师将秉承“尚德博学 慎思笃行”的校训,恪尽为人师者的职责,助推每一位同学的成长成才。希望新生们能够积极主动、乐观向上、敞开胸怀,去迎接属于未来的无限可能。

在校生代表邵靖博发言

在校生代表,2015级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的邵靖博在发言中希望学弟学妹们切忌随波逐流,不要让懒惰和平庸摧毁自己的激情与理想,要不断超越自己。

新生代表马家宁发言

新生代表,电子信息与自动化学院的马家宁表达了自己初到学校的激动之情,并许诺将以前人为坐标,以学长学姐为榜样,牢记领导、老师和父母的深切期望,在未来的大学生活中不断进取。

随后,校领导为新生代表佩戴桂航校徽,欢迎2017级新生成为桂航的新力量。

新生开学典礼在热烈的氛围中圆满结束。

 

关闭窗口

桂林航天工业学院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