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传部
新闻动态: · 【迎新季】我校隆重举行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    2021/09/10      · 【庆祝建党100周年】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表彰大会    2021/06/30      · 【党史学习教育】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成员赵乐秦同志莅校做专题报告    2021/06/29      · 【毕业季】学校隆重举行2021年毕业典礼    2021/06/24      · 【毕业季】学校隆重举行学位授予仪式 2941名本科毕业生获学士学位    2021/06/24
 
 
 学校主页 
 桂航新闻网 
 组织机构 
 新闻动态 
 理论学习 
 精神文明 
 通知公告 
 师德师风 
 文表下载 
 办事指南 
 部门首页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中国创新与企业成长第八届年会在我校举行
2017-10-30 10:25 管理学院 马建森;宣传部 徐艺萍 刘梓汐  管理学院

   10月28日上午,中国创新与企业成长第八届年会暨2017年度学术会议在我校举行。

桂林市常务副市长张晓武,教育部创业教育指导委员会委员清华大学教授雷家骕、科技部办公厅调研室原主任研究员胥和平、中国技术经济学会副秘书长郭晓刚、桂林航天工业学院校长易忠以及国内该领域知名专家学者近200人出席会议。

2FA9E

张晓武在开幕式上致辞。张晓武指出,近年来,桂林市围绕高新技术产业、战略性新兴产业、现代服务业以及文化和科技融合等发展需求,组织实施了一批产业技术创新项目,加快创新成果和新产品产业化,不断形成推动发展的新动力。希望通过本学术会议,与会专家学者及时把握当前创新创业发展动态,紧密联系创业实践,加强科技创新,提高创新创业学术研究水平,为进一步推动实施科技创新发展战略贡献智慧和力量。

361F0

易忠在发言中说,桂航坚持以协同创新为战略抓手,把产教融合、协同育人同创新创业教育紧密结合起来,探索了应用型大学科学研究方式和人才培养新模式。近年来,“桂航-北大无人机航天遥感协同创新基地”、“空间信息国际合作研究及人才培养基地”、“广西低空旅游产业发展研究基地”“航空航天文化研究中心”等多个高水平协同创新科研机构相继落户,校企合作育人特色产业班不断涌现,师生科研创新能力持续提高,相信通过本次会议,广大创新学界工作者一定会及时把握当前创新创业的发展动态,进一步提高我国创新创业学术研究水平。

本次会议是国内创新创业研究领域的一次学术盛会。会议以“创新驱动发展——中国实践与未来”为主题,来自高校、研究所和企业的专家学者,围绕一带一路、创新驱动发展、大众创业和万众创新的时代背景,就创新驱动与引领发展、创新创业融入专业教育、新常态下的新创企业成长等主题展开热烈讨论。

会议期间,举行了两场主题报告会和四场分会论坛活动。大连理工大学管理学院前院长武春友教授、南开大学商学院院长张玉利教授、科技部办公厅调研室原主任研究员胥和平教授等该领域国内知名专家学者分别在会上做了专题发言。

为促进技术创新创业工作发展,本次会议还讨论筹备成立了“中国技术经济学会技术创新创业分会”,并举办“创新创业50人论坛”。

据悉,本次会议由清华大学中国企业成长与经济安全研究中心、吉林大学创业研究中心、南开大学创业管理研究中心、重庆大学创新研究所、哈尔滨工程大学企业创新研究所、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管理学院、中国技术经济学会技术创新创业分会(筹)联合主办,由桂林航天工业学院产学研协同创新与创业研究中心、广西大学知识产权与技术管理研究中心联合承办。

 

关闭窗口

桂林航天工业学院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