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传部
新闻动态: · 【迎新季】我校隆重举行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    2021/09/10      · 【庆祝建党100周年】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表彰大会    2021/06/30      · 【党史学习教育】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成员赵乐秦同志莅校做专题报告    2021/06/29      · 【毕业季】学校隆重举行2021年毕业典礼    2021/06/24      · 【毕业季】学校隆重举行学位授予仪式 2941名本科毕业生获学士学位    2021/06/24
 
 
 学校主页 
 桂航新闻网 
 组织机构 
 新闻动态 
 理论学习 
 精神文明 
 通知公告 
 师德师风 
 文表下载 
 办事指南 
 部门首页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聚焦航天日】第三届“桂航杯”飞行表演赛顺利举行
2017-12-25 08:36 刘梓汐 大学生传媒中心影像部兰益婷 廖欣  宣传部

12月18日上午,第三届“桂航杯”航模飞行表演赛在南校区田径场拉开帷幕。原总装备部副部长张建启中将出席并宣布表演赛开幕。桂林市市委常委、副市长何翔,中国航天科工集团人力资源部副部长辛大广,中国航天科技集团人力资源部处长冯胜平,中航贵州飞机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人力资源部部长何建平,中国航天科技国际交流中心主任邓宁丰,学校领导,师生代表等约7000人观看了表演。

我校机械工程学院微小型飞行器实验室、电子信息与自动化学院无人机实验室、航模协会的同学们给现场观众献上三角翼花式表演、无人多架机编队飞行、歼十编队飞行在内的十余项飞行器表演。

其中,限距载重空投表演项目是我校曾在中国飞行器设计挑战赛暨科研类全国航空航天模型锦标赛中获奖项目,该项目遥控电动模型搭载一定质量的载荷起飞,飞行至载荷投放区上空一定高度后将载荷释放,模型飞机安全返场。更有被誉为“空中F1”的穿越机飞行表演,该机型的动力系统拥有更强劲的拉力、更灵敏的响应度、更为轻巧可靠的电机、更优秀的飞行手感。操控手通过显示器第一视角控制穿越机在赛道中穿梭飞行。在嫦娥奔月模型火箭表演中,发射过程往箭体内打入高压空气,高压空气将瓶内水射出形成反作用力,进而将火箭射向高空。水火箭模拟探月卫星执行任务,赢得现场观众阵阵掌声。

据悉,本次表演赛的飞行器多由我校师生自行设计制造,充分展示了我校在飞行器设计、无人机飞控、无人机航拍等方面取得的巨大成就。

关闭窗口

桂林航天工业学院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