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传部
新闻动态: · 【迎新季】我校隆重举行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    2021/09/10      · 【庆祝建党100周年】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表彰大会    2021/06/30      · 【党史学习教育】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成员赵乐秦同志莅校做专题报告    2021/06/29      · 【毕业季】学校隆重举行2021年毕业典礼    2021/06/24      · 【毕业季】学校隆重举行学位授予仪式 2941名本科毕业生获学士学位    2021/06/24
 
 
 学校主页 
 桂航新闻网 
 组织机构 
 新闻动态 
 理论学习 
 精神文明 
 通知公告 
 师德师风 
 文表下载 
 办事指南 
 部门首页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聚焦航天日】学校召开第一届理事会第二次会议
2017-12-25 09:22 刘梓汐  宣传部

12月18日上午,学校召开第一届理事会第二次会议,地方政府、校领导、高校代表、航天系统代表、企业代表、校友代表共50余人参会,会议由校长易忠主持。

会上,理事会会长、学校党委书记李幼平代表理事会作2017年度工作报告,他向一直以来关心学校发展的领导、社会各界人士表示感谢并介绍了2017年度我校在人才培养的质量、科研和服务社会水平、文化传承创新、国际交流合作几个方面工作取得的成效。他提出,未来理事会工作要做好三项重点工作,积极为学校争创“双一流”贡献力量、积极为“合格评估”出谋划策、积极为“转型提质”提供支持。他表示,理事会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在各位理事的支持和帮助下,团结和带领全体桂航人“二次创业”,不断开创学校更加美好的明天,为谱写高等教育强国崭新篇章担当桂航使命,为共圆航天强国伟大梦想贡献桂航力量。

副理事长,桂林市市委常委、副市长何翔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我校为桂林国际旅游胜地建设的纵深推进、为广西“两个建成”奋斗目标的实现持续发挥的重要作用。他希望我校能继续运用好理事会这个沟通、交流和合作的平台,努力建成特色鲜明、影响较大的应用型一流本科院校。何翔表示,桂林市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学校的建设和发展,为学校提供良好的周边环境。

航天系统代表、中国航天科技集团人力资源部副处长冯胜平讲话中希望桂航能够不断推进航天文化和人才培养的深度融合,为弘扬航天文化和培养人才作出更大的贡献。航天科技公司也将持续加强与学校合作平台的建设,持续加大与学校协助育人的力度。在科学研究,学科建设等方面给予更大的支持。

高校代表,北华航天工业学院党委书记郝玉龙在讲话中对我校培养出来的大批优秀人才表示肯定,并且希望两校能加强学习,加强沟通。联合各方力量,共同推动航天事业的发展。

企业代表,中航贵州飞机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助理、人力资源部部长何建平在发言中提到,桂航作为一所有影响力的军工人才培养基地,具备雄厚的学术研究和教育培训实力,他相信双方在培养一批优秀航空人才的同时在产学研方面有广泛深入具体实际的合作,为校企双方发展提供科研生产保障和智力支持。

校友代表,全国劳动模范、十九大代表、航天火箭电子研发中心副总工程师邓建华在发言中表达了作为我校学生和第一届理事会成员的激动之情,更表示回馈母校是自己的责任和担当,将会与广大校友一起支持理事会的各项工作,共同努力推动桂航的发展。

会上,易忠宣读了拟增列理事名单,大会审议并同意增列武汉理工大学副校长陈文等十位同志为我校第一届理事会新任理事。李幼平向新任理事颁发了聘书。

在校企合作签约与揭牌仪式中,李幼平分别与企业代表为应用型人才培养实训基地、无人机学院、北清通航-云码创咖创新创业基金等项目揭牌。理事会秘书长、我校党委副书记罗延忠分别与企业代表签订合作协议。

据悉,理事会是学校与社会联系与合作的桥梁和纽带,是学校发展的咨询、协商、审议与监督机构,是学校实现科学决策、民主监督、社会参与的重要组织形式和制度平台,必将在学校构建现代大学制度、推进治理能力和治理体系现代化、促进转型发展和“二次创业”中发挥重要作用。

 

关闭窗口

桂林航天工业学院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