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传部
新闻动态: · 广西日报发表李幼平书记理论文章:以系统观念推进新工科教育现代化    2023/03/23      · 【直击校运会】我校第四十一届田径运动会隆重开幕    2022/11/07      · 学校隆重举行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    2022/09/19      · 桂航师生热议神舟十三号乘组凯旋    2022/04/18      · 学校组织参加全区学校疫情防控暨“稳大局保平安攻坚战”校园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2022/03/16
 
 
 学校主页 
 桂航新闻网 
 组织机构 
 新闻动态 
 理论学习 
 精神文明 
 通知公告 
 师德师风 
 文表下载 
 办事指南 
 部门首页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紫荆花开正当时 浪漫花海现校园
2018-04-15 10:05 徐艺萍、刘梓汐  宣传部

近日,我校北校区紫荆大道上繁花盛开,成为校园中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吸引了众多师生和市民驻足观赏留影。  

4月9日下午,航空旅游学院组织桂林市职工摄影协会多位摄影师与空中乘务专业学生共同开展摄影实践活动,朝气蓬勃的学生与姹紫嫣红的花朵交相辉映,现场宛如一场盛装发布会,为校园增添了青春的活力。

绚烂的校园紫荆美景,给前来赏花的师生游客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我校大三学生孙筠超是北方人,他用“震撼”形容校园美景给他的感觉。“来桂林上学我才第一次见到紫荆花,这些花太美了,能在这样的校园里学习生活,我觉得很幸运,我毕业之后我也一定会想念桂航生活的。”慕名而来的市民张女士说:“我在朋友圈里看到桂航校园紫荆花盛开的消息,就叫上几个好朋友一起过来看看,校园里鸟语花香,学习生活的氛围挺好。”

据我校后勤管理处工作人员介绍,校园中的近40棵紫荆花树都栽种于上世纪六十年代,如今已有五十余年的树龄,已经成为全市最壮观的紫荆花群景观。每年到三四月份,紫荆便会进入盛花期,粉色的花朵缀满枝头,校园中形成一片浪漫花海。紫荆花是豆科紫荆属落叶乔木,生长高度可达10米,花似蝶形。暮春时节。芳菲渐寂,独有紫荆花却是花开满枝花团锦簇,因此,大家也叫它“满枝红”。

   我校紫荆盛况吸引了多家媒体关注,桂林晚报、桂林日报新媒体平台《第一时间》等纷纷对此进行了报道。

关闭窗口

桂林航天工业学院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