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传部
新闻动态: · 【迎新季】我校隆重举行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    2021/09/10      · 【庆祝建党100周年】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表彰大会    2021/06/30      · 【党史学习教育】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成员赵乐秦同志莅校做专题报告    2021/06/29      · 【毕业季】学校隆重举行2021年毕业典礼    2021/06/24      · 【毕业季】学校隆重举行学位授予仪式 2941名本科毕业生获学士学位    2021/06/24
 
 
 学校主页 
 桂航新闻网 
 组织机构 
 新闻动态 
 理论学习 
 精神文明 
 通知公告 
 师德师风 
 文表下载 
 办事指南 
 部门首页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弘扬五四精神】我校师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北大讲话
2018-05-07 14:47 李中焘  校团委

5月3日下午,我校举行五四青年节座谈会,师生欢聚一堂,畅谈青春成长,并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展开热议。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评价教师队伍素质的第一标准应该是师德师风,师德师风建设应该是每一所学校常抓不懈的工作。对于这一点,校团委书记唐韬在发言中说:“基层团组织干部作为在学生价值观形成期、巩固期学习马克思主义和新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导师,首先要严把政治素质关、严把师德关,立德树人,知行合一,用自身的修养教育感染青年学生。”

马克思主义是我们立党立国的根本指导思想,也是我国大学最鲜亮的底色。电子信息与自动化学院教师陈洁说:“思想和行为的脱节是不可行的,高校教育必须培养社会发展所需要的人,就应该强化思想引领的功能,夯实师生的马克思主义理论基础,加强政治理论修养,同时营造一个浓厚的思想文化氛围,从而让思想指导实践,使广大师生真正成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践行者。”

校团委教师李中焘认为,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其中习总书记提到的“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这句话印象深刻。作为一名团干,每当我看到一幕幕五星红旗徐徐升起,迎风飘扬;每当看到一场场活动顺利举办,精彩纷呈;每当看到同学们赛场上赢得奖杯,举得高高;每当看到一届届毕业生学成离校,踌躇满志,我知道这就是我的工作,简单的工作,但简单的工作有千千万万,汇聚起来就是社会主义,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

能源与建筑环境学院辅导员林若虹表示,立德树人,是教育的根本任务。作为一名高校辅导员,是学生健康成长路上的人生导师和知心朋友。积极贯彻育人与育才相结合,在日常的学生管理工作中,把德育放在首要位置,引导学生行成良好的道德品质,通过主题班会,团日活动,党团政策宣讲会等活动积极探索德育的最佳方式。在以后的工作中,我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忘育人为本,德育为先的育人理念,牢记培养全面发展新时代青年的使命,在辅导员工作岗位奉献自己无悔的青春!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青年是国家的希望、民族的未来,并对当代青年提出了殷切期望。我校学生会主席宋梓建说:“在讲话中,总书记对广大青年提出了几点希望,爱国、励志、求真、力行,恰好契合了当初总书记青年时期在梁家河插队时的种种品质,我认为这是当代青年应该具备的良好品质,能做到这几点的人,可以干出一番事业,可以在新时代的中国发光出彩,我们更应该以此为追求,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磅礴青春力量。”

园区团委、自管会学生干部张驰对讲话中“当代青年是同新时代共同前进的一代”这句话印象深刻。她认为,青年是最积极,最活跃,最有朝气的。所有事情都会新陈代谢,国家发展也一样,一代一代的更替。作为一名大学生,青少年正是学好科学知识与良好道德行为的关键时期。学生干部要以身作则坚持良好的信念,发展优良的品德,丰富学科的知识,学习过硬的本领。

大学生创新创业服务中心学生干部李昱鑫李昱鑫说: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我想到习总书记曾经说过“青年的价值取向决定了未来整个社会的价值取向”这句话。在我们价值取向形成的过程中,上至习总书记的关心与关注,下至我们身边的每一个人,都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作为学生干部,我们应该牢记使命,在严格要求自己的同时也要努力感染身边的人,起到引领作用。作为当代青年,我们也要抓住自己的际遇和机缘,在奋斗中释放青春激情,追逐青春理想。

国旗班学生干部袁鑫表示,习总书记也多次提及:青年兴则国兴,青年强则国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担当,国家就有信仰,名族就有希望。爱国,是一个青年必不可缺少的,求真、力行是当代青年想要在社会中成长,发展的基本素质。作为国旗班的一员,我们以后会多通过一些活动作为载体,让每个人都崇敬国旗,弘扬爱国主义精神。

关闭窗口

桂林航天工业学院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