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传部
新闻动态: · 【迎新季】我校隆重举行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    2021/09/10      · 【庆祝建党100周年】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表彰大会    2021/06/30      · 【党史学习教育】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成员赵乐秦同志莅校做专题报告    2021/06/29      · 【毕业季】学校隆重举行2021年毕业典礼    2021/06/24      · 【毕业季】学校隆重举行学位授予仪式 2941名本科毕业生获学士学位    2021/06/24
 
 
 学校主页 
 桂航新闻网 
 组织机构 
 新闻动态 
 理论学习 
 精神文明 
 通知公告 
 师德师风 
 文表下载 
 办事指南 
 部门首页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学校党委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系列讲话精神
2018-05-09 08:48 刘梓汐  宣传部

5月8日上午,学校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会,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讲话精神和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讲话精神。全体在家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学习会由党委书记李幼平主持。

李幼平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两个重要讲话内容并分享了学习的感受与体会。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北京大学重要讲话精神对新时代的高等教育和高校师生提出了系统鲜明的要求。深刻指明了新时代教育工作的职责使命,深刻指明了办好中国的大学必须抓好三项基础性工作,深刻指明了新时代青年学生的成长成才要求,必须深入领会,切实转化为办好扎根中国大地的世界一流大学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李幼平强调,马克思主义极大推进了人类文明进程,至今依然具有重大国际影响的思想体系和话语体系,学习好习近平总书记在马克思诞辰200周年纪念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就要深刻领会马克思主义是立国立党的根本指导思想,是我国大学最鲜亮的底色。我们必须不断提高运用马克思主义分析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不断提高运用科学理论指导我们应对重大挑战、抵御重大风险、克服重大阻力、化解重大矛盾、解决重大问题的能力,以更宽广的视野、更长远的眼光来思考把握未来发展面临的一系列重大问题,不断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和共产主义理想。

李幼平指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一是要抓好“培养人”这个根本;坚持办学方向弘扬优良传统,深化教育改革,加快建设“应用型高水平”大学;二是要教育者先受教育,尤其是要结合2016年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提出的要求,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全面构建“三全”育人格局;三是要扎根中国大地办学;把马克思主义融入到立德树人、治学办校的事业中,融入到学校思想政治工作中去,解决好全校师生的信仰问题。

校长易忠在学习会上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方向明确。抓好核心工作必须靠思想信仰支持。我们要切实把学习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讲话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相结合,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相结合,加快建设扎根中国大地的世界一流大学。

其他校领导结合个人学习和学校工作实际谈了自身的体会和感受。下一步,学校党委将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开展深入全面学习,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对教育改革发展的新要求新任务上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增强学习成效,用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推进学校“二次创业”。

关闭窗口

桂林航天工业学院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