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传部
新闻动态: · 桂航师生热议神舟十三号乘组凯旋    2022/04/18      · 学校组织参加全区学校疫情防控暨“稳大局保平安攻坚战”校园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2022/03/16      · 学校召开全体中层干部大会    2022/03/01      · 我校多名教师获评“学习强国”学习积极分子    2022/02/28      · 吴尽昭同志任桂林航天工业学院院长、党委副书记    2022/01/12
 
 
 学校主页 
 桂航新闻网 
 组织机构 
 新闻动态 
 理论学习 
 精神文明 
 通知公告 
 师德师风 
 文表下载 
 办事指南 
 部门首页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回顾奋进路 迈向新征程 学校召开2018年度工作总结暨表彰大会
2019-02-28 17:41 文/刘梓汐 图/刘梓汐、徐艺萍  宣传部

2月26日下午,学校2018年度工作总结暨表彰大会在南校区飞天楼520顺利召开。校领导李幼平、易忠、刘迎春、罗延忠、罗国湘、胡泽民、詹皖生、杨杰、李智、韦冠武、孙山林出席会议,全体中层领导干部、教职工代表、获奖教师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刘迎春主持。

党委书记李幼平作重要讲话。他指出,2018年,是学校大有收获的一年,在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本科教育、科学研究、建设资金筹措等方面取得了突出的成绩,学校的奖励总数翻番,发展形势喜人;2018年,是迈向新征程的一年,学校胜利召开了第二次党代会,提出了“1333”发展方略,确定了未来五年“六个全面、六个一流”的发展任务,吹响了全面建设“区域有鲜明特色、行业有重要影响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的冲锋号。

李幼平分析了学校面临的形势和机遇。他指出,2018年6月份以来,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全国教育大会、全国高教厅处长会、全区教育大会相继召开,党和国家高度重视教育,本科教育迎来了发展的春天。他强调,2019年,学校要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以本为本”,坚持以一流专业建设“双万计划”和一流课程建设“双万计划”为突破口,深化综合改革,牢牢把握国家加快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的历史机遇,在新时代的高等教育里有所作为,以优异成绩通过合格评估。

李幼平还对师德师风建设、中层干部换届工作、五支队伍(教研室管理队伍、教师党支部书记队伍、辅导员队伍、班主任队伍、实践教师队伍)建设等工作进行了强调。

校长易忠对2018年的工作情况进行总结。他指出,2018年,学校教育教学水平显著提升,4个专业获批2018-2020年广西本科高校特色专业;科学研究能力显著提升,获批广西汽车悬架系统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全口径科研经费突破1400万元;社会服务能力显著提升,脱贫攻坚的典型事例得到广西扶贫信息网、广西教育厅网站等媒体广泛报道;文化传承创新水平显著提升,成功举办第四届“航天日”系列活动,独秀书房·桂航火车号、航空文化广场相继建成投入使用;国际交流合作水平显著提升,来华留学生达到679人。2018年,学校还致力于提高民生水平、改善办学条件和提升资源整合能力,校园和谐稳定,秩序井然。

易忠指出,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学校建校40周年,学校要坚持党对教育的全面领导,持续推进合格评估攻坚,统筹推进“六个全面、六个一流”,加快建设“区域有鲜明特色、行业有重要影响高水平应用型大学”。

会上,副校长孙山林对2018年获奖情况作简要说明,从统计结果看,2018年全校共计奖励或表彰1073项,比2017年增长12.2%;科技奖励409项,比2017年增长31.9%;教学获奖和指导学生竞赛获奖被归类为一类奖励或国家奖励的达到42项,比2017年增长68%。

会议分别对2018年度在学科建设、专业建设、高层次人才引进等方面作出突出贡献的团队和个人进行了表彰,校领导分别为获奖代表颁奖。


 

3D1E1

 

3BDBD

 

关闭窗口

桂林航天工业学院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