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传部
新闻动态: · 广西日报发表李幼平书记理论文章:以系统观念推进新工科教育现代化    2023/03/23      · 【直击校运会】我校第四十一届田径运动会隆重开幕    2022/11/07      · 学校隆重举行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    2022/09/19      · 桂航师生热议神舟十三号乘组凯旋    2022/04/18      · 学校组织参加全区学校疫情防控暨“稳大局保平安攻坚战”校园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2022/03/16
 
 
 学校主页 
 桂航新闻网 
 组织机构 
 新闻动态 
 理论学习 
 精神文明 
 通知公告 
 师德师风 
 文表下载 
 办事指南 
 部门首页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学校积极推进产业、智力扶贫 增强“造血功能”
2019-06-11 08:04 杭盖  组织部


为助力灌阳县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高质量完成脱贫“摘帽”工作,6月6日,学校在灌阳县新圩镇共耕村举行产业扶贫资金捐赠暨扶贫专家工作站揭牌仪式。党委书记李幼平、党委副书记罗延忠,灌阳县副县长唐敏及新圩镇、文市镇相关领导出席会议,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及派驻灌阳县的7名贫困村党组织第一书记和队员、结对帮扶6个贫困村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会前,学校领导和帮扶干部走访慰问了贫困户。李幼平率工作组一行来到唐继新家中,亲切的询问了今年的生产情况,了解了生活上的困难。“今年养了多少只鸭子啊?卖不出去就告诉第一书记,我们想办法帮你把农产品销售出去。”李幼平对贫困户讲到,并鼓励贫困户要激发自身内生动力,在社会各界的帮助下,把生活越过越红火。随后到唐继祥、唐高友家走访慰问。

会上,举行了专家工作站授牌仪式及扶贫产业基金捐助仪式,学校针对帮扶村的需求设立专家工作站,为贫困村提供智力支持;根据各村特点制定产业帮扶计划,并提供相应的产业帮扶基金,帮助帮扶的贫困村迅速壮大产业发展,有效带动农户增收,增加村集体经济收入,加快脱贫致富步伐。

李幼平表示,近年来,学校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以及自治区党委、政府和教育部对脱贫攻坚工作的要求,充分发挥学校的学科专业、人才智力、航天文化优势,整合资源,结合学校整体扶贫安排,围绕学校定点贫困村的实际需求,先后在党建、产业、教育、农产品产销等方面持续发力,坚持点面结合,以点带面的原则,开展对口帮扶,助力灌阳县脱贫攻坚。

“每次来到村子里,都有变化,都有新的样子,我们非常欣慰”李幼平讲到,他表示,下一步,学校将紧紧围绕自治区脱贫攻坚、纵深推进农村产业革命,坚决打好“两不愁、三保障”关键战役,进一步夯实脱贫基础,巩固脱贫成果。

经过近四年的不懈努力,学校所帮扶的六个村基层党组织建设得到加强,村集体经济得到壮大,农户增收产业得到发展,村容村貌进一步改善,百姓满意度进一步提升。新圩镇解放村于2016年脱贫摘帽,文市镇玉溪村、会湘村、集全村于2018年实现整村脱贫出列,新圩镇潮立村、共耕村力争于2019年实现整村脱贫摘帽,脱贫攻坚取得阶段性成果。

 

关闭窗口

桂林航天工业学院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