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传部
新闻动态: · 广西日报发表李幼平书记理论文章:以系统观念推进新工科教育现代化    2023/03/23      · 【直击校运会】我校第四十一届田径运动会隆重开幕    2022/11/07      · 学校隆重举行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    2022/09/19      · 桂航师生热议神舟十三号乘组凯旋    2022/04/18      · 学校组织参加全区学校疫情防控暨“稳大局保平安攻坚战”校园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2022/03/16
 
 
 学校主页 
 桂航新闻网 
 组织机构 
 新闻动态 
 理论学习 
 精神文明 
 通知公告 
 师德师风 
 文表下载 
 办事指南 
 部门首页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迎新季】学校隆重举行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
2019-09-13 10:45 刘梓汐/文 徐艺萍 大学生传媒中心 覃思灵 钟志凯 王硕/图  宣传部

 

金秋九月,硕果高结。9月13日上午,我校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隆重举行。学校领导李幼平、易忠、刘迎春、罗延忠、罗国湘、胡泽民、杨杰、李智、孙山林出席典礼,学生工作处、教务处、武装部、校团委、各学院的主要负责人、各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团委书记、2019级辅导员及全体新生参加典礼。开学典礼由党委副书记刘迎春主持。

在雄浑豪迈的国歌声中,新一批青年学子以嘹亮的歌声宣告新一代桂航人对祖国的责任与担当,也宣誓自己对崭新人生旅程的坚定与憧憬。

典礼上,党委书记李幼平及校长易忠共同为获得2019新生奖学金的学生颁奖。

易忠发表了题为《涵养一种情怀 加强两种修养 用好三种力量》的讲话。

他说,“所谓大学者,非有大楼之谓也,而有大师之谓也!”桂航之大,在于这里有“艰苦奋斗、自强日新”的桂航精神,在于这里有“诲人不倦、孜孜以求”的桂航名师,在于这里有“尚德博学、慎思笃行”的桂航学子。他向同学们提出三点建议:

一是要涵养一种情怀。只有拥有家国情怀的人,只有将个人价值与国家和民族命运紧密联结在一起的人,才会成为思想的先行者、时代的弄潮儿。希望新生们能够胸怀“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世开太平”的壮志,在“大我”与“小我”的辩证统一中砥砺成长。

二是加强两种修养。第一种修养是文化知识修养,希望同学们勤于学、乐于学、成长于学。第二种修养是道德修养,大学生面对成长过程中的困难和诱惑,唯有不断提升道德修养,不断追求高尚灵魂,才能在求学奋进的道路上保持战略定力,才能“乱云飞渡仍从容”。

三是用好三种力量。第一种力是吸引力,学会走近优秀者的“朋友圈”,多读有益的书、多做有益的事、多交有益的朋友。第二种力是惯性力,要善于借用老师的“智慧之力”,图书馆里面的“知识之力”,实验室里面的“科学之力”成就一个更加完美的自己。第三种力是摩擦力,君子和而不同,希望新生让摩擦力永远变成自己前进的动力。

校友代表,我校2006届汽车技术与营销专业王秀红校友深情回忆了自己在校期间的时光,并结合个人经历感悟向同学们提出要在桂航学到大的学问、大的本领、大的方法、大的格局,学到为人处世的大气、大仁、大义。

教师代表,航空旅游学院韩琦老师对新生提出三点期望:一是要有敢于跨出第一步的勇气;二是要有勤于思考的大脑;三是要有善于发现美的眼睛。希望大家能够把握大学时光,收获快乐,也得到成长。

在校生代表,管理学院2016级市场营销专业汤瑞强同学分享了自己的学习经历,希望新生能在桂航尽情释放青春的能量,去做自己喜欢的事,成为自己想要成为的人,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新生代表,理学院 2019级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刘奕泽同学表示在今后的日子里,将以优秀的校友为坐标,以奋斗的学长学姐为榜样,牢记师长的殷切嘱托,恪守桂航校训,不断成长。

随后,校领导为新生代表佩戴桂航校徽,欢迎2019级新生正式加入桂航。恰逢中秋佳节,学校特意为全体新生准备了带有“桂航印章”的中秋月饼,新生们收到这份特殊的中秋礼物纷纷表示,在学校也感受到了亲人般的温暖,今后一定要开拓创新,不断进取,早日成为一名优秀的桂航人

此次开学典礼采用网络直播方式进行了全程报道,万余名师生和学生家长观看了视频直播,共同见证了2019级新生大学生涯正式启程时刻。

 

关闭窗口

桂林航天工业学院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