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传部
新闻动态: · 【迎新季】我校隆重举行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    2021/09/10      · 【庆祝建党100周年】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表彰大会    2021/06/30      · 【党史学习教育】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成员赵乐秦同志莅校做专题报告    2021/06/29      · 【毕业季】学校隆重举行2021年毕业典礼    2021/06/24      · 【毕业季】学校隆重举行学位授予仪式 2941名本科毕业生获学士学位    2021/06/24
 
 
 学校主页 
 桂航新闻网 
 组织机构 
 新闻动态 
 理论学习 
 精神文明 
 通知公告 
 师德师风 
 文表下载 
 办事指南 
 部门首页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同心共筑桂林美 携手共创文明城 致广大市民朋友的一封信
2020-07-09 09:19  

亲爱的市民朋友:

您好!创城实惠你我他,创建成功靠大家。

桂林市委、市政府围绕“创城为民、创城惠民”理念,坚持把文明城市创建作为“一把手工程”,坚持“一把手”主抓、“一条线”贯穿、“一体化”推进、“一把尺”衡量,赵乐秦书记、秦春成市长身体力行,号召全体市民、社会各界共创文明城市。

我们以科学发展塑造城市形象。八大产业集群正在形成、综合交通枢纽基本建成、“两江四湖” 二期和临桂新区水系投入使用,已形成“七纵九横”主干路网和“山环水绕”山水新城格局,塑造了“城在景中、景在城中、城景交融”的山水城市形象。

我们以文明友善彰显城市精神。“金点子”办公室积极协调解决上万条市民意见;广大党员干部、市民群众积极参与创城活动,志愿者注册人数超过常住人口的15%, 注册人数和活跃度居全区第一;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我市率先对湖北籍游客伸出友爱援助之手,获得全国人民的赞誉,“爱国爱家爱桂林, 讲德讲孝讲文明”成为桂林独特的城市人文精神。

我们以融合发展涵养城市风韵。桂林旅游实现“七个升级”,湘江战役纪念设施列入全国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逍遥楼、东西巷、桂林歌剧院等一批文化旅游设施成为桂林文化新地标。全市森林覆盖率提高到71.58%、城市绿化覆盖率达40.81%、市区空气质量优良率达88.5%、主要河流水质达标率保持100%。桂林人正用心滋养保护着我们碧水蓝天的美好家园,“一城文化满城绿”的桂林风韵全面彰显。

2020 年是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三年创建周期的总评之年,作为桂林市民,我们是创城的最大受益者,更是创城的重要参与者。在此,我们呼吁广大市民朋友:

示范引领,争做文明新风的传播者。从自身做起,讲文明、知礼仪,争做文明使者,提升文明素养,培养尊老爱幼、自觉排队、主动让座、和善待人的良好品格,做谦恭守礼的桂林人,营造人际和顺、家庭和美、邻里和睦、社区和谐的良好社会氛围。

遵德守礼,争做文明行为的践行者。自觉遵守《桂林市民文明公约》,把公德装在心中,把诚信显于言行,爱护市容环境卫生,不乱扔垃圾、乱张贴小广告、不随地吐痰;积极维护公共秩序,不闯红灯、不乱穿马路、不乱停乱放;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递社会正能量,努力维护城市文明形象。

主动参与,争做文明创建的先行者。积极参与创建文明城市活动,自觉参与文明餐桌、文明交通、文明旅游、文明上网等文明实践活动,主动使用公筷公勺,拒食野生动物,热情参与扶老助残、环境保护等志愿服务;积极建言献策,主动参与并为我市文明城市创建点赞。

亲爱的市民朋友,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不仅是市委、市政府为民、惠民的郑重承诺,更是我们共建美好家园的必经之路,让我们同心同德、携手共进,助力桂林成功迈向全国文明城市行列!

桂林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指挥部办公室

2020 年 6 月

关闭窗口

桂林航天工业学院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