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传部
新闻动态: · 广西日报发表李幼平书记理论文章:以系统观念推进新工科教育现代化    2023/03/23      · 【直击校运会】我校第四十一届田径运动会隆重开幕    2022/11/07      · 学校隆重举行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    2022/09/19      · 桂航师生热议神舟十三号乘组凯旋    2022/04/18      · 学校组织参加全区学校疫情防控暨“稳大局保平安攻坚战”校园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2022/03/16
 
 
 学校主页 
 桂航新闻网 
 组织机构 
 新闻动态 
 理论学习 
 精神文明 
 通知公告 
 师德师风 
 文表下载 
 办事指南 
 部门首页 
 
  理论学习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理论学习>>正文
桂林航天工业学院2015年教职工理论学习安排
2017-03-01 09:52  

 

桂林航天工业学院2015年教职工理论学习安排

2015年是全面深化改革的关键之年,是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开局之年,是全面完成“十二五”规划目标任务的收官之年,为进一步提升党委中心组理论水平,用科学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现按照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及学校党委关于今年工作的总部署、总要求,结合学校实际和总体安排,现对教职工理论学习作如下安排。

一、总体要求

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紧紧围绕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全区教育发展大会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共识,为落实“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全面深化改革、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部署,早日实现学校“1236”发展目标,建设高水平应用型本科院校提供有力的思想保证和精神动力。

二、主要学习内容

1. 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

2. 党的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

3.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4. 师德师风方面相关内容

5.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

6. 应用型大学建设相关内容

7. 编制学校发展“十三五”规划相关内容

8. 学科建设与内涵发展相关内容

9. 加强本科教学管理相关内容

10.新常态下人才培养质量的提高

三、学习要求

(一)加强统筹,落实责任

根据上级相关精神及时增加相关学习内容,确保学习内容的科学性、系统性。积极整合各类学习培训资源,努力形成全方位、立体化的党员干部学习服务体系。要把理论学习摆在突出位置,坚持一把手负责制,精心组织,狠抓落实,立足本单位、本部门实际,明确学习重点,突出自身特色,确保学习任务落到实处。

(二)创新方式,拓宽渠道

探索生动有效的学习方式,在搞好上课辅导的同时,组织开展互动式学习、体验式学习,通过交流研讨、考察调研、现场观摩等,充分调动党员干部学习的主动性、能动性。充分运用报刊、橱窗、广播、网络等宣传阵地,加强马克思主义理论宣传,大力弘扬马克思主义学风,营造浓厚的理论学习氛围。

(三)强化制度,加强考核

进一步建立健全学习档案制度、学习交流制度等,推动理论学习的经常化、制度化、规范化,形成理论学习工作的新格局;建立和完善督学、述学、评学长效机制,切实增强各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做好理论学习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掀起学理论、讲理论、用理论的高潮。

关闭窗口

桂林航天工业学院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