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传部
新闻动态: · 广西日报发表李幼平书记理论文章:以系统观念推进新工科教育现代化    2023/03/23      · 【直击校运会】我校第四十一届田径运动会隆重开幕    2022/11/07      · 学校隆重举行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    2022/09/19      · 桂航师生热议神舟十三号乘组凯旋    2022/04/18      · 学校组织参加全区学校疫情防控暨“稳大局保平安攻坚战”校园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2022/03/16
 
 
 学校主页 
 桂航新闻网 
 组织机构 
 新闻动态 
 理论学习 
 精神文明 
 通知公告 
 师德师风 
 文表下载 
 办事指南 
 部门首页 
 
  理论学习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理论学习>>正文
校党委中心组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建党95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并开展“讲规矩 有纪律”专题研讨
2017-03-01 10:19  

校党委中心组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建党95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并开展“讲规矩 有纪律”专题研讨

 

7月13日上午,党委中心组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建党95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并围绕“讲规矩、有纪律”这一主题展开学习研究。学习研讨由校党委书记李幼平主持,校领导易忠、罗延忠、黄文韬、郝德温、罗国湘、义祥辉、杨杰和中心组其他成员参加。

首先,李幼平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上的重要讲话,并与大家分享了自己的学习心得。在“讲规矩、有纪律”这个主题的学习研讨中,他强调,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是党的生命线,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是领导干部的一切行动准则和基本要求,是党员领导干部必须遵守的底线。作为高校党员领导干部,要坚决把规矩和纪律挺在前面,在坚定信念中把牢政治底线,在遵守规矩中提高行动自觉,在严守纪律中推动工作落实,务必做到“五个必须”,维护党中央权威,维护党的团结,遵循组织程序,维护组织决定,坚决贯彻落实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和“三重一大”决策制度等规章制度,同时,还要管好亲属和身边工作人员。

易忠认为,讲规矩有纪律是党的优良传统,是毛泽东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留给我们的宝贵遗产。讲规矩、有规矩意识和有纪律、接受组织约束相互结合,有机统一,有利于党领导全国各族人民集中力量办大事,是中国共产党领导我们取得革命、建设、改革成功的重要法宝,也是中国大国崛起的重要保障。在学校全面深化改革、全面推进转型发展的特殊历史时期,全校党员干部更要强化规矩意识,增强纪律观念,令行禁止,务实苦干,取得新的更大的成绩。

黄文韬作为“讲规矩、有纪律”主题发言人,从什么是党的规矩和纪律、不讲规矩纪律的表现、为什么要讲规矩有纪律、如何做到讲规矩有纪律等五个方面与大家一起分享了学习体会。他强调,要做到讲规矩有纪律,一是要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二是要做到“四个服从”、“五个必须”;三是要善作为,行有所止,勇于担当,在其位谋其政,任其职尽其责。

学习会上,罗延忠、郝德温、罗国湘、义祥辉、杨杰等分别谈了学习体会。

 

关闭窗口

桂林航天工业学院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