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传部
新闻动态: · 【迎新季】我校隆重举行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    2021/09/10      · 【庆祝建党100周年】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表彰大会    2021/06/30      · 【党史学习教育】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成员赵乐秦同志莅校做专题报告    2021/06/29      · 【毕业季】学校隆重举行2021年毕业典礼    2021/06/24      · 【毕业季】学校隆重举行学位授予仪式 2941名本科毕业生获学士学位    2021/06/24
 
 
 学校主页 
 桂航新闻网 
 组织机构 
 新闻动态 
 理论学习 
 精神文明 
 通知公告 
 师德师风 
 文表下载 
 办事指南 
 部门首页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专题征文活动的通知
2021-04-07 11:59  

关于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专题征文活动的通知

宣传〔20211


各部门、单位: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实现之年。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中国共产党立志于中华民族千秋伟业,百年恰是风华正茂!”为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回顾党的光辉历程、讴歌党的丰功伟绩、弘扬党的优良传统,激励人民群众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建设壮美广西、共圆复兴梦想贡献智慧和力量,根据上级党委要求和学校统一部署,决定在全校范围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专题征文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征文主题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二、征文对象

全校师生党员

三、征文时间

即日起至2021528日止


四、有关要求

(一)论文要求

1. 论文要坚持正确政治方向,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紧密围绕庆祝建党百年主题,注重开展学理性分析,坚持思想性和科学性相统一,有较高的理论价值或实践价值。涉及相关历史事件的观点结论,要符合党的两个历史问题的决议和中央有关精神。附件1选题范围供参考,题目自拟。

2. 论文要主题鲜明、立意新颖,有独特见解;内容丰富,说理透彻;结构合理,文风朴实;逻辑严谨,表述准确,遵守学术道德,符合学术规范,严禁抄袭(经查重检测后复制比在20%以内)。

3. 论文须为未发表的成果,字数不超过5000字,并附200字左右的内容提要。论文格式请参照《桂林航天工业学院学报》格式要求。论文作者拥有著作权,学校拥有编辑权和使用权。

(二)其他要求

1. 各部门单位要认真组织广大师生积极踊跃参与到征文中来,有所侧重地组织撰写,按优中选优的原则,统一推荐报送(不接受个人单独参评)。

2. 每位参加者以第一作者身份参加限报1篇。


五、评选程序

1. 单位推荐。各部门单位应将推荐的征文电子版以“作者姓名+文章正标题”命名,同时填写汇总表(见附件2),一并打包后,于截止日期前发送至宣传部电子邮箱: xcb@guat.edu.cn

2. 审查评选。学校对论文进行查重检测后,组织相关专家进行评选。

3. 结果公布。625日前,公布评审结果。

4. 表彰奖励。此次论文评选拟设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10名、优秀奖若干名以及优秀组织奖3,颁发奖品和荣誉证书。


未尽事宜,请与宣传部联系。联系人及电话:周志高,15977093593


附件:1. 选题参考范围

2. 征文汇总表



党委宣传部

2021119


附件:

选题参考范围

1. 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及其伟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历史和人民怎样选择了马克思主义、选择了中国共产党、选择了社会主义道路、选择了改革开放;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近代以来久经磨难的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

2. 中国共产党不断开拓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大众化新境界的伟大进程和取得的重大成果;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21世纪马克思主义。

3. 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创造的经济快速发展奇迹和社会长期稳定奇迹背后的制度优势;中国共产党人在践行初心和使命中形成的理想信念、价值追求和精神风范。

4. 中国共产党领导现代化的历史进程和基本经验;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与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

5. 中国共产党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

6. 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最大优势;新时代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7. “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下中国共产党领导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探索与实践;中国共产党坚持走和平发展道路、坚定不移扩大对外开放的战略与政策。

8. 广西党组织自1925年建立以来,在党中央的正确领导下,带领各族人民进行革命、建设和改革,使广西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为祖国繁荣进步和边疆稳定巩固,为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历史性贡献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

以上为选题参考范围,作者可围绕参考范围自行拟定具体题目。


附件【宣传〔2021〕1号附件:征文汇总表.xlsx已下载
关闭窗口

桂林航天工业学院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