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传部
新闻动态: · 【迎新季】我校隆重举行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    2021/09/10      · 【庆祝建党100周年】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表彰大会    2021/06/30      · 【党史学习教育】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成员赵乐秦同志莅校做专题报告    2021/06/29      · 【毕业季】学校隆重举行2021年毕业典礼    2021/06/24      · 【毕业季】学校隆重举行学位授予仪式 2941名本科毕业生获学士学位    2021/06/24
 
 
 学校主页 
 桂航新闻网 
 组织机构 
 新闻动态 
 理论学习 
 精神文明 
 通知公告 
 师德师风 
 文表下载 
 办事指南 
 部门首页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征集建设广西教育系统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工作案例的通知
2021-10-19 11:22  


宣传202125


各二级党组织: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关于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的部署要求,总结我校文明实践工作的好经验、好做法,现面向各二级党组织征集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精品工作案例。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案例类型

工作案例主要聚焦以下七个方面:

(一)学习实践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宣传宣讲党的政策,推动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的具体做法。

(二)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的重要作用的具体做法。

(三)充分运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进一步加强思想政治工作的具体做法。

(四)培育践行主流价值、丰富活跃文化生活、推动移风易俗、弘扬时代新风、培育时代新人的具体做法。

(五)开展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的具体做法。

(六)统筹调配整合校内外人才、平台和场地等资源开展文明实践活动,提升使用效益的具体做法。

(七)创新工作机制,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和融媒体中心共建共享、互融互通的具体做法。

二、编写要求

工作案例主要讲清楚具体做法及成效(优秀案例参考详见附件),字数在1500字左右。

(一)主题突出。选准工作切入口,聚焦某一方面的创新做法、特色亮点,避免大而全的总结汇报。

(二)内容精炼。简明扼要,既清晰展现工作内容、方式方法,又精炼、鲜活、生动。

(三)特色鲜明。突出特色,得到广大师生群众广泛认可,可学习、可借鉴、可复制、可推广。

三、其他事项

请各二级党组织认真组织,充分打磨,打造精品。学校将挑选出3个优秀案例上报自治区党委教育工委,以便在全区教育系统宣传推广。

有意向报送的二级党组织请于1027日(星期三)17:30前将材料电子版发至宣传部邮箱xcb@guat.edu.cn,邮件标题注明“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案例”。


附件:参考案例



党委宣传部

20211019


附件【参考案例.pdf已下载
关闭窗口

桂林航天工业学院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