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传部
新闻动态: · 【迎新季】我校隆重举行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    2021/09/10      · 【庆祝建党100周年】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表彰大会    2021/06/30      · 【党史学习教育】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成员赵乐秦同志莅校做专题报告    2021/06/29      · 【毕业季】学校隆重举行2021年毕业典礼    2021/06/24      · 【毕业季】学校隆重举行学位授予仪式 2941名本科毕业生获学士学位    2021/06/24
 
 
 学校主页 
 桂航新闻网 
 组织机构 
 新闻动态 
 理论学习 
 精神文明 
 通知公告 
 师德师风 
 文表下载 
 办事指南 
 部门首页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做好2022年“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活动的通知
2022-01-02 10:01  


宣传20221


各部门单位:

为充分展示我校师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良好精神风貌,广泛宣传好人好事,营造学习模范、崇尚模范、争当模范的浓厚氛围,促进好人好事不断涌现,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根据中央文明办、自治区文明办关于深入开展“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活动的有关要求,现将我校有关推荐工作通知如下:

一、推荐标准

“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事迹类别为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孝老爱亲5类,“中国好人”要在这五方面有突出表现,事迹真实感人,身边群众认可度高,促进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和个人品德建设有榜样示范作用,传递社会正能量。

(一)助人为乐:长期主动无私地帮助他人,坚持帮助无血缘关系的老幼病弱、鳏寡孤独以及其他困难群众;对遭遇不幸或遭受灾害者奉献爱心,努力帮助排忧解难;积极参加捐资助学、扶残助残、公共服务、志愿服务等社会公益活动,赢得群众高度赞誉。

(二)见义勇为:在国家和集体利益及公民合法权益受到侵害时挺身而出,设法进行保护和援救;勇于同正在实施的违法犯罪行为作斗争,义务协助追捕犯罪嫌疑人或提供重要线索,为侦破特大案件作出贡献;在抢险救灾中,奋力排除险情,保护国家、集体和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在社会上产生重大影响。

(三)诚实守信:具有强烈的诚信意识,从事生产活动坚持质量至上,从事经营活动坚持信守契约,从事服务工作坚持优质规范,享有高度信誉;在人际交往中,真诚待人,实心做事,即使遇到困难,仍坚持信守承诺。

(四)敬业奉献:立足本职,爱岗敬业,刻苦钻研,勇于创新,在提高服务质量、劳动效率等方面贡献突出;干一行、爱一行,长期在艰苦条件下尽职尽责、默默奉献;恪守职业规范,办事公道、服务优质,赢得群众广泛好评。

(五)孝老爱亲:模范践行家庭美德,孝敬父母,长期悉心照料体弱病残的老人,使他们享受人生幸福;关爱子女,夫妻和睦,兄弟姐妹团结友爱,家庭生活温馨和谐;在家人亲属有伤病、残疾等困难情况下,做到不离不弃、守护相助、患难与共,事迹感人,群众颂扬。

二、报送要求

(一)推荐材料应确保内容属实,推荐人无违法犯罪行为,并且在市级以上媒体有过宣传报道。报送案例模板及注意事项见附件。

(二)已入选“中国好人榜”,已获“全国道德模范”称号或已得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的,不再推荐为“中国好人”。

(三)各部门单位可于每月月底前将事迹材料报送至党委宣传部(电子邮箱xcb@guat.edu.cn,邮件主题注明“身边好人”推荐)。

三、组织点赞评议

中国文明网每月发布“中国好人”点赞活动。请各单位积极转发链接并组织广大师生学习相关事迹,线上为“中国好人”点赞,让广大师生在推荐评选中受教育受激励。

中国文明网专题网址为http//www.wenming.cn/sbhr_pd/

四、加强学习宣传

各部门单位要充分利用各类媒介广泛宣传“中国好人”先进事迹,开展学习先进典型教育实践活动,切实发挥“中国好人”的激励、引导和示范作用,推动各行业好人好事不断涌现,在全校形成崇德向善、见贤思齐、德行天下的浓厚社会氛围。

未尽事宜请与党委宣传部联系,电话:2253016


党委宣传部

202212



附件【关于做好2022年“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活动的通知 附件:中国好人报送工作注意事项.pptx已下载
关闭窗口

桂林航天工业学院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