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传部
新闻动态: · 桂航师生热议神舟十三号乘组凯旋    2022/04/18      · 学校组织参加全区学校疫情防控暨“稳大局保平安攻坚战”校园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2022/03/16      · 学校召开全体中层干部大会    2022/03/01      · 我校多名教师获评“学习强国”学习积极分子    2022/02/28      · 吴尽昭同志任桂林航天工业学院院长、党委副书记    2022/01/12
 
 
 学校主页 
 桂航新闻网 
 组织机构 
 新闻动态 
 理论学习 
 精神文明 
 通知公告 
 师德师风 
 文表下载 
 办事指南 
 部门首页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征集“喜迎二十大,当好引路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专题研讨会论文的通知
2022-07-04 10:52  



各部门、单位: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进一步总结凝练我校在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中的创新做法和成功经验,深入分析新形势下我校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面临的新情况、新任务、新要求,积极探索新时代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新规律、新途径、新方法,提高我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队伍的理论素养和实践水平,决定于202210月召开“喜迎二十大,当好引路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专题研讨会(具体安排另行通知)。为开好本次会议,现面向全校征集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理论与实践专题论文,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征文主题

喜迎二十大,当好引路人

二、征文范围

作者尚未以任何形式公开发表的学术论文,包括以下八大类:

1. 高校宣传思想及意识形态阵地建设;

2. 大学生日常思想政治教育(含就业创业、安全稳定与国防教育、资助等);

3. 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

4. 高校共青团工作;

5. 高校辅导员工作;

6. 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

7. 学校所开设专业的课程教学与育人;

8. 学生党建和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

三、征文要求

1. 论文要理论联系实际,紧密结合当前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热点和学校工作重点,围绕涉及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等工作中的突出问题和师生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深入开展研讨,做到分析问题严谨深刻,对策建议科学合理,有针对性和可操作性。论文要在理论上有创新、实践上有亮点,有较强的说服力并有借鉴和推广应用价值。论文要观点鲜明、思路清晰、结构严谨、论据充分、语言凝练、文理顺畅。文中所列举的事例、数据和资料须真实可靠。

2. 论文字数控制在50008000字,具体格式参照《桂林航天工业学院学报》稿件要求。

3. 严格遵守学术道德规范,不得抄袭和剽窃,一经查实取消评选资格和荣誉称号。

4. 合作完成的论文由第一作者所在单位提交。

5. 请每个二级党组织至少提交3篇论文,以二级党组织为单位,将论文(电子稿)汇总后,与《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专题研讨会论文汇总表》(见附件)一起发至宣传部邮箱xcb@guat.edu.cn,并在邮件主题处注明“××部门思政研讨会论文征集”字样。

四、征文时间

论文收稿截止时间为2022929日(星期四)。

五、其他事项

1. 经初审后的论文,将择优在学校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专题研讨会上进行大会交流。

2对入选论文分别评出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若干篇,并颁发荣誉证书。

3对获奖的论文,将择优推荐到学校学报上发表。

4. 所有入选论文将汇编成论文集。


未尽事宜请与宣传部联系。联系人:周志高、梁蕊,联系电话:2253016


附件: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专题研讨会论文汇总表


宣传部    学工部     教务处   科技处


2022614


附件【附件: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专题研讨会论文汇总表.xlsx已下载
关闭窗口

桂林航天工业学院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