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传部
新闻动态: · 学校隆重举行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    2022/09/19      · 桂航师生热议神舟十三号乘组凯旋    2022/04/18      · 学校组织参加全区学校疫情防控暨“稳大局保平安攻坚战”校园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2022/03/16      · 学校召开全体中层干部大会    2022/03/01      · 我校多名教师获评“学习强国”学习积极分子    2022/02/28
 
 
 学校主页 
 桂航新闻网 
 组织机构 
 新闻动态 
 理论学习 
 精神文明 
 通知公告 
 师德师风 
 文表下载 
 办事指南 
 部门首页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桂航师生热议神舟十三号乘组凯旋
2022-04-18 08:58   宣传部

4月16日,中国神舟十三号载人飞船返回舱在东风着陆场成功着陆,航天员翟志刚、王亚平、叶光富成功返航,神舟十三号载人飞行任务取得圆满成功。桂航师生密切关注神舟十三号载人飞行任务的圆满成功,通过各种方式收看直播,反响热烈。

校团委副书记毛旭明:看到神舟十三号载人飞船返回舱成功着陆,航天“出差三人组”平安返回,心情特别激动!183天,创下了中国航天员连续在轨飞行时长新纪录,我为中国航天事业的发展感到由衷的骄傲与自豪。这不只是一个中国航天人代代接力、传承梦想的故事,也是人民更有自信、国家更有实力、民族更有期望的故事。

校科技处副处长王勇军:4月16日神舟十三号飞船三位航天员翟志刚、王亚平、叶光富顺利返回东风着陆场,北京航天飞行控制中心指挥大厅亮起的红屏又一次激荡起中国航天人的热血音符,再次振奋了全国人民的民族自信心与自豪感。此次神舟十三号载人飞行突破多项难题,实现持续控制姿态和轨道、实时确定空天相对位置、航天员手控交会等难题,验证了空间站建造和运营所需的最后几项关键技术,为中国建造“天宫”打下重要基石。神舟十三号载人飞船返回舱返回地球的这一刻,也意味着中国空间站构建又一阶段关键技术验证圆满成功。星空浩瀚无比,探索永无止境。“神十三”航天员回家只是一次中场小憩,是飞天逐梦过程中的一次调整,中国探索太空的步伐将永不停歇。众多空天报国的航天人,将继续以“担当实干”为基,撑起我国建设航天强国的臂膀!

管理学院团委书记杭盖:两次出舱活动、两次太空授课、首次太空跨年,“太空出差三人组”圆满完成了各项任务,神舟十三号载人飞船返回舱的成功返回,是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向前迈进的一大步,从一人一天到三人半年,凝结着许许多多中国航天人的辛勤付出和智慧汗水,更是党带领全国人民不断提升国家综合国力的生动诠释。作为一名航天类高校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者,我感觉非常骄傲和自豪,必将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将载人航天精神融进育人全过程,为党培养出更多具有航天品质的可靠接班人。点赞中国航天人!点赞中国航天事业!点赞英雄航天员!愿祖国航天事业继往开来,再创辉煌!

机电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刘飞:航天员顺利完成任务并平安归来,验证了我国航天技术稳定、可靠、卓越。作为中国人,我非常自豪;作为桂航人,我深感时不我待。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一定充分发挥“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攻关、特别能奉献”的载人航天精神,推动学生在航空航天领域高质量就业,为学校实质性回归航天和硕士点建设贡献力量。

机电工程学院飞行器制造工程教研室张勇老师:欣闻三名航天英雄顺利回家,标志着我国载人航天领域取得了重大突破,更激励我们师生的民族自豪感和投入祖国航天事业的。我辈更要再接再厉,上下求索,在自己的岗位上做出更大的成绩。

电子信息与自动化学院团委书记田芬:半年之前,承载希望,奔赴星辰大海;今日此时,不负众望,满载回归大地。看着三位航天员乘坐的返回舱平安着陆的瞬间,看着旁边的降落伞和五星红旗在隔壁滩上迎风闪耀,偶尔还可以通过直播画面看到有骆驼经过,画面定格着陆瞬间我激动的差点跳起来,这是身为一个中国人的骄傲和自豪。作为高校的一名老师,我希望能够在自己的岗位上持续发光发热,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发挥航天精神,发扬桂航精神,为国家和社会培养栋梁之才,最后致敬三位宇航员及前前后后众多的航天科技人员,感谢他们为中国航天事业默默地努力和付出!

理学院党委副书记陈欢:出差半年的太空三人组今天回家了。观看了全程直播,心情是期待、揪心、激动、自豪的。当乘组人员做撤离准备时,心情是期待的;当返回舱穿越黑障区时,是揪心的;当降落伞打开、返回舱成功着陆且呈直立状态,心情是激动的;当航天员顺利出舱和全国人民挥手时,心情是自豪的。整个返回过程快、稳、准,中国航天人以严慎细实的工作作风成就航天事业,以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助推航天梦想。作为桂航人,我们要延续这样的工作作风、秉承这样的精神,勇担使命、踔厉奋发,在建功新桂航的征程中贡献自己的力量。

2020级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学生周晓倩:神舟十三号载人飞船返回舱成功着陆,与同学们围坐在一起看直播的时候,我激动得热泪盈眶,“长剑发苍穹,壮士半载归”,在这半年的时间里,全国人民翘首以盼,如今终于盼到。中国航天人用实际行动向世界证明,每一次的仰望星空绝非臆想,每次的行动都是追求卓越,人类在一次次勇敢探索中永不止步,在未来的星辰大海里,我们青年一代会随着前辈们坚实的脚印得到更大的突破。这次带给我们的是感动,是振奋,更是对前路的信心满满,以吾辈之曙光,耀华夏之灿烂。我相信,只要我们眼里有光,就一定追得到梦想,未来的我们,会在不同的岗位发挥最大的力量。

2020级酒店管理专业学生许晓茹:星辰大海终其宇宙间的浪漫,神舟十三号载人飞船是宇宙浪漫的探索者。太空“三人组”圆满归来,带回了宇宙的浪漫,留下了最美的“中国红”,更开启了中国航天事业的新征程。向航天英雄致敬!作为新时代中国青年,我们都应该秉承中国航天人这种无私奉献、勇于探索的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2020级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专业学生严健全:看着神舟十三号载人飞船返回舱在东风着陆场成功着陆,作为中国人感到无比的骄傲与自豪,一代又一代航天人的接续奋斗,让昔日“上九天揽月”之宏图,不再是梦,中国航天人要把满天的神话变成现实。的确,浩瀚太空里越来越多的中国航天身影,正在将中华民族对浩渺星辰的浪漫情怀,谱写成探索太空的现实诗篇。

2020级工程管理专业学生张语晴:历时半年的太空出差三人组回家了,神舟十三号飞船返回舱成功着陆,这是中国航天甚至世界航天史上里程碑式的一刻。相比于此前的神舟十二号任务的3个月停留时间,神舟十三号飞船任务的停留时间长达6个月,刷新了中国宇航员停留太空时间的纪录,这一切的背后,离不开那些默默贡献的航天科技人员,感谢他们的辛勤付出,我为祖国航天事业的发展感动自豪!

 

 

 

信息来源:党委宣传部

 

审核:唐韬|编辑:刘梓汐

 

关闭窗口

桂林航天工业学院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