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传部
新闻动态: · 【迎新季】我校隆重举行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    2021/09/10      · 【庆祝建党100周年】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表彰大会    2021/06/30      · 【党史学习教育】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成员赵乐秦同志莅校做专题报告    2021/06/29      · 【毕业季】学校隆重举行2021年毕业典礼    2021/06/24      · 【毕业季】学校隆重举行学位授予仪式 2941名本科毕业生获学士学位    2021/06/24
 
 
 学校主页 
 桂航新闻网 
 组织机构 
 新闻动态 
 理论学习 
 精神文明 
 通知公告 
 师德师风 
 文表下载 
 办事指南 
 部门首页 
 
  理论学习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理论学习>>正文
学校党委中心组进行集中学习
2017-06-26 11:43 郭世军  宣传部

6月2日上午,学校党委中心组在飞天楼616会议室召开会议,集中学习中共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全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实施意见》)和《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实施办法》(以下简称《实施办法》)。校党委书记李幼平主持会议。校党委中心组成员参加。

会上,李幼平从10个方面逐条传达了《实施意见》。他强调,要从战略高度认识《实施意见》的重要意义和总体要求,要加强思想理论教育和价值引领,要充分发挥哲学社会科学的育人功能,要大力实施意识形态阵地建设工程、教师思想政治素质提升工程、大学生思想政治推进工程、基层党组织建设工程,要加强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建设,强化领导责任,完善领导体制,创新工作思路,不断开创思想政治工作新局面。他要求,必须吃透文件精神实质,尽快形成学校贯彻文件精神的具体做法,形成制度化常态化工作体制机制,形成学校思想政治工作的鲜明特色。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黄文韬系统传达了《实施办法》的主要内容,特别是对问责情形、问责方式及问责程序等方面进行了解读。他指出,《实施办法》629条的内容,涉及管党治党6个方面的问题,细化了17类问责情形,开列出管党治党的责任清单,突出了对问责结果的运用,增强了制度的有效性和可行性,必须认真遵照执行。

杨杰副校长从三个方面谈了学习体会,即:立德树人是高校安身立命之本;要从理论和实践相结合的角度把握思想政治工作的整体性;要整体提升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水平。他对比了中外高等教育特点并分析了人才培养的典型案例,提出重视思想政治教育是中外高等教育的共同特点,要更加注重实践育人,强化实践教学。

关闭窗口

桂林航天工业学院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