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传部
新闻动态: · 广西日报发表李幼平书记理论文章:以系统观念推进新工科教育现代化    2023/03/23      · 【直击校运会】我校第四十一届田径运动会隆重开幕    2022/11/07      · 学校隆重举行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    2022/09/19      · 桂航师生热议神舟十三号乘组凯旋    2022/04/18      · 学校组织参加全区学校疫情防控暨“稳大局保平安攻坚战”校园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2022/03/16
 
 
 学校主页 
 桂航新闻网 
 组织机构 
 新闻动态 
 理论学习 
 精神文明 
 通知公告 
 师德师风 
 文表下载 
 办事指南 
 部门首页 
 
  理论学习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理论学习>>正文
学校党委理论中心组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
2017-11-20 10:02 杭盖  党委宣传部

10月30日上午,校党委召开理论中心组学习会,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学习会议由党委书记李幼平主持,校长易忠,党委副书记罗延忠、黄文韬,副校长郝德温、罗国湘、义祥辉、詹皖生、杨杰和中心组其他成员参加会议。

李幼平在专题辅导报告中指出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全党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报告中初心和使命是起点和落脚点,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如何做到?就要贯彻落实8个明确和14条基本方略;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这意味着教育更应在人民美好生活需求日益广泛的前提下,为推动人的全面发展与社会的全面进步做出贡献;党章的修改和内容增加,是新时代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必然要求,体现了党的十九大报告确立的重大理论观点和重大战略思想,反映了这些年来党的建设的成功经验,对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提出了明确要求。

李幼平强调,一要认真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学习十九大报告,维护核心权威,向党中央看齐,要通过多种形式,把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二要重点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是全党全国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行动指南,必须深入学习理解;三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引领,抓住新时期学校的主要矛盾,解决问题,突出学校特色,打好航天牌,积极谋划和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发展。

易忠认为党的十九大非常成功,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内涵丰富、鼓舞人心,具有重大的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令人深受教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时代坐标,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继承和发展,蕴含了很多新提法、新观点、新要求,我们要继续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建设越来越好,使党心凝聚;党越来越成熟,使民心凝聚。在新时代,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扎根中国大地办大学,以立德树人为根本,结合学校实际,培养出又红又专具有航天品质的合格人才。

党委副书记罗延忠、黄文韬,副校长郝德温、罗国湘、义祥辉、詹皖生、杨杰分别就十九大报告精神及个人分管工作谈了感想和体会。大家一致认为,党的十九大提出了一系列新思想、新论断、新要求,要系统深入地学习,完整准确地领会好、学习好、贯彻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结合学校二次创业,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全面发展。

 

关闭窗口

桂林航天工业学院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