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传部
新闻动态: · 广西日报发表李幼平书记理论文章:以系统观念推进新工科教育现代化    2023/03/23      · 【直击校运会】我校第四十一届田径运动会隆重开幕    2022/11/07      · 学校隆重举行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    2022/09/19      · 桂航师生热议神舟十三号乘组凯旋    2022/04/18      · 学校组织参加全区学校疫情防控暨“稳大局保平安攻坚战”校园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2022/03/16
 
 
 学校主页 
 桂航新闻网 
 组织机构 
 新闻动态 
 理论学习 
 精神文明 
 通知公告 
 师德师风 
 文表下载 
 办事指南 
 部门首页 
 
  理论学习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理论学习>>正文
我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专题学习会
2020-04-09 09:33 黄倩倩  宣传部

4月8日,我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0年第一次专题学习集中研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会议由党委书记李幼平主持,全体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

李幼平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各个重要时间节点针对新冠肺炎疫情的总体部署和工作要求,疫情防控工作取得的成效。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上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对军队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等内容。他指出,面对新冠肺炎疫情这次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习近平总书记时刻关注疫情形势,亲自指挥、亲自部署防控工作,及时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指示,全国上下万众一心、同舟共济,采取了最全面、最严格、最彻底的防控举措,坚决遏制疫情扩散蔓延,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目前,疫情防控工作取得重要阶段性成效,防控形势积极向好的态势正在拓展。实践证明,党中央对疫情形势的判断是正确的,各项工作部署是及时的,采取的措施是有力有效的。

李幼平指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围绕疫情防控工作发表的一系列重要讲话,内涵丰富、思想深刻、要求明确,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强大引领作用,彰显了中国共产党强大的领导能力,彰显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彰显了中国以人为本的人本思想,彰显了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大国担当。疫情防控工作取得的成效,充分展示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超的领导能力、应对能力、组织动员能力。总书记对疫情防控工作做出的系列重要指示、重要讲话,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提供了强大的精神力量。李幼平强调,全校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上来。当前疫情防控是教育战线的重要任务,要严格落实落细教育部、自治区党委、教育厅对于高校疫情防控工作和开学复学的相关部署和具体要求,争取尽早顺利开学复学。

校长易忠在发言中从数据入手,通过对比国内外疫情数据,指出中国累计确诊病例比例、累计死亡病例比例皆低于全球平均值,更低于欧美疫情严重的国家,说明中国疫情防控工作成效显著。他指出,新冠肺炎重大疫情爆发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果断决策,集中力量应对挑战,体现了我国的体制优势、全国人民的团结一心、科技的力量以及科学的统筹调度等。体现了党中央在疫情防控中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尊重人民的生命健康。无论是从老百姓的反映,还是世卫组织专家的评价中,都可以感受到中国的贡献。他还谈到,在对中国疫情发展的认识上,一些国家利用疫情攻击、污蔑中国,国内也有一些人士不怀好意。他提出要端正对疫情的认识,要有一颗爱国心和科学的态度。他明确要求要做好学生疫情期间的思想政治教育和引导,提高学生对疫情的认识,培养学生的爱国主义精神。同时,他进一步指出疫情防控仍然是学校当前最重要的任务,学校做好防疫工作就是为国家解忧,为家庭解忧,希望大家为做好开学复学工作共同努力。

党委副书记刘迎春结合对疫情防控的认识,提出做好开学复学准备工作的具体要求;副校长胡泽民根据当前开展的线上教育教学工作,提出要进一步思考互联网教育教学对促进传统教育教学改革的新要求。

与会人员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对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了新要求,为下一步工作指明了方向。我们要不断发扬斗争精神、扛起政治责任,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要提高政治意识和大局意识,靠前指挥,坚决克服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在确保安全有序开学的同时,打好学校本科教学合格评估总攻战,努力为学校的建设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关闭窗口

桂林航天工业学院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